[get-weather-slider]

歡慶母親節! 萬榮鄉舉辦表揚模範媽媽活動

大綱

為了表揚鄉內模範母親,花蓮萬榮鄉公所在母親節前夕舉辦表揚活動同時慰勞辛苦的媽媽們。

從小朋友手中收下康乃馨祝福之後阿嬤開心的擁抱感謝,溫馨之情表露無遺。萬榮鄉公所12號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,除了象徵性表揚各村的模範母親之外,同時感謝全天下的媽媽們,母親節快樂。

受表揚母親 Bodong Wiri (賴阿春) :「今天是母親節,我被推薦為模範母親我覺得大家都很優秀的;至於教養孩子過程,他們都是孝敬與聽話的孩子,各個工作都有所成就,這就是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,也是因著神的帶領,才可以讓孩子們在各領域上都有所成就,感恩神給我教養孩子的智慧。」

這次活動中共有6位母親接受表揚,其中一位更是高齡90多歲,家屬們也從各地前來陪伴媽媽接受這份殊榮。

家屬 Apin Mantavan (杜彩雲) :「(母親)也是一直教育我們,教我們不要做壞的(事情),一直叮嚀我們,感謝媽媽很辛苦的、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五個孩子。」

家屬 Lopyaq Siyo (戴孟萍) :「我們的心情是與有榮焉,覺得媽媽是很有智慧的母親,他對每一個孩子都是一視同仁,他平常的教導就是很簡單,他就告訴我們做你應該要做的事情。」

花蓮縣萬榮鄉長 Kamin Dulan (梁光明):「我們受到傷害或是痛苦的時候,最難過的還是母親,我相信每個子女都是母親心中的一塊肉,我在這邊也特別祝福所有全世界的母親們母親節快

由於原民文化主體性逐年受到重視,政府也提倡家庭族語教育的重要性。為了感念媽媽在職場以及家庭的付出,原鄉各地公所也在母親節前夕陸續舉辦相關系列活動,分享這個溫馨時刻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