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「南迴殺手」不敵海風鏽蝕 台東派警現場取締

  • 發布:2023-05-09 19:16
  • 台東大武
  • udjuy

大綱

台東南迴公路有許多測速照相桿,不過道路都是位於靠海路段,設備鏽蝕嚴重,雖然有加強塗抹防鏽,但仍不敵海風的侵蝕,導致測速照相桿斷裂,或是鏡頭朝上傾斜,無法正常發揮使用,不過,台東縣交通隊,除了加派員警現場取締或是放置移動式測速箱,還是呼籲駕駛民眾,仍要注意車速,遵守交通規則,小心駕駛,避免發生意外。

這支位在台東南迴公路,大武南興地磅站旁的測速照相桿,仔細一看鏡頭居然是朝向天空,測速照相桿鄰近海邊,疑似長時間受到海風侵蝕,鏽蝕嚴重,路過民眾笑稱,莫非是要對飛機做測速照相。

民眾 尤先生說:「是還滿好笑的,感覺是好像要測鳥的速度,還是飛機的速度。覺得相機支數有多,會有利於我們交通安全,因為常常那個,在跑這段路那個車速都過快。」

民眾 賴小姐也提到:「因為其實大家都常常走這一條路,所以其實開車本來就要注意時速。」

寬敞的4線道,車輛呼嘯而過,一旁還是湛藍的太平洋,台東南迴公路,幾乎都是鄰海路段,共有20支測速或闖紅燈照相桿,台東交通隊表示,每支設備要價60到70萬,未來會加強巡視保養,延遲遭受腐蝕的狀況。

台東縣交通警察隊組長 邱中正表示:「我們先把它做一個拆除,另外我們還會再評估,譬如說那個地點是不是還是屬於易肇事或易違規的路段。如果還是維持這個易肇事的路段的話,我們就會視那個年度的經費,然後再重新來立桿,或這是擇適當的地方來立桿。」

測速照相桿,雖然暫時無法正常運作,台東縣交通隊表示,除了會派移動式測速箱或是員警現場取締,還是呼籲駕駛朋友,遵守交通規則,依照速限減速慢行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