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濁水溪線4部落 攜手舉辦文健站聯合成果展

  • 發布:2023-05-09 12:49
  • 南投信義
  • Hundiv

大綱

信義鄉濁水溪線四部落,第一次舉辦文健站聯合成果展,除了藉此機會讓長者們互相問候關心,也透過文健站學習傳統技藝,發揮部落文健站的重要功能。

在舞臺上演唱古調,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,第一次舉辦文健站聯合成果展,除了讓長輩們聚在一起彼此關心、連結情誼,也期盼能夠將文健站的功能持續展現、擴大。

文化健康站照服員 全芮嫻說明:「部落文化健康站的成立,是希望能夠讓我們在地的長者,還有些獨居的長者,能夠得到一個文健站照服員的生活上的照顧。」

文健站長者 金文常表示:「有了文健站,我們就可以到文健站,可以學習很多的活動、健康、活力這些。」

在照服員的細心規劃下,文健站不僅能照護長輩健康狀況,也配合課程,恢復過去族群的傳統技藝,在這次成果展也能看到藤編、頭飾以及一些傳統儀式的繪畫,讓文健站成為傳承文化的重要場域。

信義鄉長 全志堅提到:「可以學習到以前我們布農族傳統的一些技藝,也漸漸的來恢復。我想這個成果展的意義非常重大,我們也希政府能夠持續地輔導,讓我們這些原鄉的長者,能夠得到一個最好的照顧。」

文健站設立至今,逐漸成為部落長輩們的生活重心,也期盼未來政府繼續協助挹注資源,完善文健站的設施設備,照護更多部落長者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