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小足球世界盃決賽 5/11高雄楠梓熱血開踢

大綱

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國小足球世界盃,今年報名隊數持續攀升,當中有9隊來自花東地區學校進入決賽,也希望透過好表現,爭取政府能增加經費上補助,讓東部小選手參加更多的賽事。

國小足球世界盃全國總決賽即將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盛大開踢,在超過六百支隊伍激戰下,最終男、女子組各取16支隊伍晉級全國決賽,其中進入決賽的瑞北國小隊長杜佳琳,希望打破學姊隊史紀錄,也期許以隊長身分帶領球隊奪下總冠軍。

瑞北國小隊長杜佳琳說:「因為之前學姊他們也只有到第六名,因為我是隊長,我希望我可以帶領整個球隊,都很有那種團隊精神,然後得第一。」

進入決賽32支隊伍中有9隊來自花東地區,有教練提到這次比賽別具意義,不僅能提升比賽經驗之外,也希望透過好表現爭取政府增加經費補助,讓東部小選手參加更多友誼賽及移地訓練。

北埔國小教練潘思蔚表示:「對於我們來說很大意義,因為這個盃賽讓我們學生會有很多的比賽,那個東部的小孩很缺乏比賽的經驗,希望政府能給我們東部的小孩經費多一點,讓我們出去友誼賽、出去移地訓練。」

教育部體育署長 鄭世忠說:「我們這一次的冠軍隊伍,男子組、女子組、冠軍隊伍,在八月可以參加我們迷你足球國民小學世界盃的國際邀請賽,足球不只是一項運動而已,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運動產業。」

此次競賽出爐的男女子組冠軍,未來也將代表台灣參加八月分的世界盃國際邀請賽事,體育署也希望藉由足球倡導校園運動風氣,促進團隊精神及人際關係,培養學童有固定的運動習慣,推展體育品德教育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