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「烯環鈉」文宣挨批 議員疾呼加強全民原教

大綱

日前台中一中校慶園遊會上,引用化學式的諧音「烯環鈉」所引發的歧視爭議,現在也燒近了台中市議會,多位原民議員就向台中市府相關單位提出強烈要求,要台中一中校長為此事站出來道歉,並檢討是否有誠屬的必要,同時也要求市府加強全民原教,增進族群間的理解,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台中市議員 黃仁表示:「所以本席要求,一定要懲處,要給本席一個交代。」

台中一中學生製作文宣,使用「烯環鈉」字眼的事件,引發各界廣泛的關注,這樣的事件也延燒到了台中市議會,三位原住民籍市議員,就藉著定期會質詢期間,對此事件提出看法,其中阿美族黃仁市議員,更是強烈要求一中校長必須站出來道歉,也要為此事件負責。

台中市議員 黃仁說:「要校長負責下台,第二個是一定要向全國原住民族,公開道歉。」

台中市議員 朱元宏則提到:「尤其是發生在這麼優秀的台中一中,如果說這些學生,對於這個族群的平等,還是這樣懵懂無知,所以這一次我們覺得這個事件呢,凸顯出我們的教育出了問題。」

除此之外,教育界出身的泰雅族市議員古秀英也表示,這次事件也凸顯出全民原教的重要性,也應該要加強大家重視多元文化的和諧與共榮。

台市議員 古秀英指出:「那我今天的質詢,主要是激起大家的重視。全民原教的觀念,深植在所有的國民、全民,還有就不管是在學生,尤其是老師,還有身為教職的教職同仁,這個部分。所以我想我今天提,就是一定要從全民原教的觀念深植在所有人的心中。」

台中市副市長 王育敏則說:「所以我認為這整件事情,教育局他會去針對這整件事情,去看到這個學校,他們自己去做一些適當的檢討,那比較重要的一方面是懲處,一方面也是怎樣避免,類似的事件再發生。」

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表示,後續會要求教育局進行調查改進,甚至不排除祭出懲處,來要求各級學校對種族歧視問題的重視,加強多元文化的教育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