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舉辦科學嘉年華 闖關活動寓教於樂

大綱

推廣科學教育,台東縣政府以環境永續為主題,29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科學嘉年華,現場設有100個科學體驗闖關攤位,讓參與的小朋友輕鬆玩科學,另外也展出6件縣級科展得獎作品,將在7月代表台東縣參與全國科展。

利用廢棄寶特瓶、瓶蓋、牙籤和氣球組裝製作的氣球跑跑車,有趣好玩又環保,且成本不到10塊錢,國中生發揮創意,將動力學以簡單方式呈現,另外還有這個防盜裝置,學生運用簡易的配線板,就使蜂鳴器作響,達到警示作用。

公東高工學生 劉昫:「我們利用機電整合,來搭配工業配線的蜂鳴器,來做一個配合,人家闖入者或者是車子要進來,我們都可以利用這個。」

為推廣科學教育,台東縣政府以環境永續為主題,29日舉辦”實踐永續FUN科學”活動,規劃100個寓教於樂的體驗闖關攤位,讓學生們輕鬆玩科學、培養創造力;其中來自東大附小的學生團隊,花費半年時間研究在地55種水果酸鹼性,一舉獲得國小組化學科第一名及鄉土教材獎。

東大附小學生 林立翔:「紅藍石蕊試紙測試酸鹼,我們發現這些水果都是酸性的,最酸的是金峰鄉的洛神花。」

台東縣教育處科長 周盈璋:「台東縣一年一次的科學教育活動,希望能夠達到科學的樂趣,然後也跟國際上,永續發展來做接軌。」

包含東大附小「水果酸鹼地圖」在內的6件科學專題研究,從全縣25校47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,也將代表台東參加今年7月的全國科展競賽,為縣爭光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