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來義鄉運熱鬧展開 開幕式創意進場秀活力

大綱

屏東縣來義鄉疫情後的第一場鄉運,在來義高中熱鬧展開,開幕式創意進場,七個村的族人、五個小學的學生,充分展現各自特色與創意,振奮人心的舞蹈結合運動、歷史及文化,讓鄉運彷彿成為運動嘉年華。

來義鄉8個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們,以精神抖擻的健康操,為來義鄉鄉運揭開序幕。

運動員創意進場由5個國小打頭陣,他們用舞蹈結合各校特色,包含音樂、跆拳、拳擊、足球,5校接連演出不間斷,相當精彩!

接著7個村的表演也不惶多讓,不只人數眾多,活力不輸小學生,有復古風、遷移史、還有狩獵權宣示,展現來義鄉豐富多元的魅力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(伍麗華)說:「來義鄉真的很奮鬥,你們的表演真的很精彩,我們看得真的很感動。」

無黨籍立法委員 Giwas Ali(高金素梅)也說:「剛剛我看到了我們校長們,帶著我們孩子天真可愛的笑容在前面的表演,我們看到了下一代的競爭力。」

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則表示:「最主要是要提倡我們全民的運動,不管是小朋友,一直到我們老人關懷站,我們的長者,希望大家都能夠,每一天都保持一個非常快樂,都能夠運動。」

善用排灣風格、走出鄉運特色,來義鄉藉由鄉運提倡健康運動、展現文化精神,最重要是彼此團結共好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