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嘉義國中技藝競賽頒獎 展各職群學習成果

大綱

嘉義縣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,28號在嘉義縣創新學院登場,現場展示了3D列印、機械設計、餐飲、時尚造型等學習成果,呈現學生在不同職群的才能,引導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。

為了引導孩子找到適合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,嘉義縣辦理國中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,總共有320位學生獲獎,現場還展示了3D列印、機械設計、餐飲、時尚造型等學習成果。

豐山實驗教育學校學生 武恩妮:「因為我們旁邊很多樹,然後也是山,所以我們就是用木頭去做滑板,還有一些櫃子。然後餅乾就是用,因為我們那邊盛產黑糖,所以我們就黑糖跟核桃去做一個餅乾。」

阿里山國中學生 汪庭萱:「我們設計內容是跟鄒族有關的,就是像山豬,還有三角形紅藍黑的圖騰去設計。」

嘉義縣長表示,人才培養要從落實技職出發,因為技藝教育與國高中結合,協助國中生探索方向,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,啟發未來工作的潛力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讓我們年輕的國中生也可以開始接觸到,慢慢你們以後進入到社會,進入到職場你到底喜歡什麼,喜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因為只有喜歡你才會堅持。」

嘉義縣府強調,縣內每年都約有六到七成學生以技職作為升學目標,因此透過技藝課程與競賽,呈現不同職群才能,鼓勵學生多元發展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