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上山賞螢配水蜜桃 那瑪夏生態旅遊促觀光

大綱

從三月底到五月正值那瑪夏觀光旺季,市府與公所合作打造一系列生態旅遊,從觀賞復育有成螢火蟲,到品嘗水蜜桃,讓民眾有吃有玩的同時,也促進當地觀光產業。

拿起剛熟成的水蜜桃,大跳超夯的「開花舞」,那瑪夏水蜜桃正值採收期,民眾來到果園現採現摘,咬下一口大讚。

種植水蜜桃已超過20年的那瑪夏,品質有口皆碑。雖然近期南部嚴重缺水,但桃農表示,產量不僅沒減少,反倒因為缺水,口感更濃郁香甜,雖然果粒偏小,但完全不影響口感。

水蜜桃農 潘清良說:「每年(產量)都差不多這樣,這個時候因為雨水比較少一點,所以水蜜桃你隨便拔一個都是甜的。五月底到六月採收,開始雨季過來了,它甜度就會比較淡一點。」

那瑪夏區長 孔賢傑進一步說明:「種植的大概今年的數量,大概是一百三十萬粒,所以數量不是很多,一定要預先跟我們的桃農採購。」

而在3月底到4月期間,那瑪夏還有另一個觀光亮點就是螢火蟲。復育有成的賞螢區,就算是平日,也有不少民眾入場一探螢火蟲的美麗,夜裡一閃一閃的螢火蟲,美不勝收,讓民眾表示值回票價。

民眾 盧先生表示:「感覺真的有用心在培育,繁殖的不錯,所以滿開心的,值回票價。」

將農產與在地自然資源結合,包裝一系列的生態遊程,讓遊客有吃又有玩,暫時拋開煩惱,享受其中,民眾不妨利用休假時間,安排個那瑪夏自然之旅吧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