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小籃球聯賽決賽5/1開戰 南光力拚冠軍

大綱

受到疫情影響,停辦兩年的國小籃球聯賽,將在5月1號正式進入到決賽,而來自南投縣的南光國小球隊中,就有近7成是原民選手,除了在預賽展現團隊合作突破重圍外,更期許能拿下最終冠軍。

為了推展基層籃球的發展,教育部從105年起,舉辦國小籃球聯賽,但受到疫情的影響停辦兩年,今年捲土重來,並在26號舉行決賽賽前記者會,更邀請各級籃球選手,到現場為小球員加油。

台北市北投國小籃球隊員 陳羽棠:
(你想要效仿的對象是?) 「宋瑞蓁。」
(為什麼?) 「因為我滿喜歡她的打球態度跟風格。」

台北市世新大學籃球隊員 宋瑞蓁:「每一個級層的籃球都是團隊為主,都是只要有團隊就會很強,就不是說你一個人就可以創造什麼。」

而來自南投縣埔里鎮的南光國小,也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,在預賽突破重圍、打進決賽,球員也期許能奪得最終冠軍。

南投縣南光國小籃球隊員 古杰穎:「難得有這麼好的比賽,而且比賽也沒有那麼多,然後就是要把握比賽。」

南光國小籃球隊員 高脩:「可以幫忙球隊拿到第一名,我要當我自己的偶像跟下一個偶像。」

南投縣南光國小籃球隊教練 葉明倫:「球隊有開始被注意到,那就會有更多的仁愛鄉的原住民小朋友,更願意下來學籃球,可以更放心地讓小孩子去學喜歡的東西,然後繼續挑戰他們的夢想跟目標。」

隨著特製獎盃的亮相,國小籃球聯賽的決賽也將在5月1號到7號在雙北,正式展開,期許各縣市隊伍藉由全國決賽的交流,展現所學,一同在球場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