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美總統拜登宣布再戰2024 喊話「把事情做完」

大綱

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再戰2024,並以「讓我們把事情做完」為口號。而早已準備重回選戰的前總統川普,也發布影片回應「拜登正把美國帶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」。

25日拜登團隊釋出3分鐘影片宣布競選連任,提及女性墮胎權、捍衛民主、投票權與社會安全網等,選任的副手仍是現任副總賀錦麗。拜登將面臨的阻力包括年齡問題、經濟表現及國際局勢,並且很有可能再次碰上前美國總統川普,如果2人都順利通過政黨提名,這將會是美國史上首次連續2屆出現相同總統候選人的選舉。

美國總統 喬·拜登發表競選宣言:「四年前我競選統時,我說我們是在為美國的靈魂而戰,我們仍然是,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在未來的歲月裡,我們的自由是更多還是更少,權利是更多或更少;我知道我想要的答案是什麼,我想你也知道,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,這就是我競選連任的原因。」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