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成立破千日! 指揮中心定案5/1終場記者會

大綱

從5月1日起疫情指揮中心拍板解編,歷時一千多天的疫情日常也將正式畫下句點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下午前往指揮中心視察,並下達後續衛福部要持續進行的防疫工作。包含強化國際合作跟聯繫,並儲備疫苗、藥物適時應變。另外院長也提醒,過去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獎勵、補助,以及民眾補償作業也須儘速完成。而過去政府機關所做出的防疫管制措施,也得積極規劃調整,讓大家的生活回歸正常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指示後續規劃:「關於指揮中心所呈報的時程解編,請各部會能夠確實來盤點各項COVID-19防疫制的措施,對於需要持續推動的工作,務必要妥適的納入業務推動當中,不要因為指揮中心解編而有所影響,並且請衛生福利部來成立COVID-19的聯繫會報作為溝通聯繫的平臺,以利相關工作的推展能夠順遂。」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