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北市原民長青學苑邁入第2年 今正式開學

大綱

邁入第二年的台北市原住民長青學苑,在今天(24)正式開學,課程除了讓長者活絡筋骨、學習新知外,也帶領長者到國小,分享自己的族群的歷史、文化,而為了進一步完善原民長者的照顧系統,台北市原民會目前正積極輔導民間團體,要在台北市成立文化健康站。邁入第二年的台北市原住民長青學苑,今天(24)正式開學,課程除了讓長者活絡筋骨、學習新知外,也帶領長者到國小分享自己的族群的歷史、文化。而為了進一步完善原民長者的照顧系統,台北市原民會目前正積極輔導民間團體,要在台北市成立文化健康站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,穿著一身阿美族族服,跟著長者一起上樂舞課。邁入第二年的台北市原住民長青學苑,在24號正式開學,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造訪北原會館,與長者當一天的同學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學習到了很多、體驗到了許多,去年就是把我們長青樂活以及耆老服務中心結合起來,把資源最有效的運用。」

將資源集中,也得落實運用,長者除了每周要上四天的課程,活絡筋骨、學習新知外,也透過樂活服務隊,到各個機關、國小,分享自己族群的歷史、文化。

台北市原民長青學苑長者 王州美:「年輕人的知識、新的知識,然後我們交換。那我心裡想只講故事不好玩,因為小朋友他最主要就是要唱歌跳舞,所以我就是創作了每一個族群的問候歌:你好嗎 ?你好嗎?你好,大家好。」

台北市原民長青學苑長者 Panay(朱金女):「有的時候我們的自己同胞還不認識我們自己,所以我們現在最重要的,我從哪裡來,我就要回到哪裡,這就是我們最終的目標。」

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Bakan Pawan (巴干‧巴萬):「再回到社會服務的這個概念,讓我們的長者在這個台北市,覺得自己的身分被認定、有被肯定的一個價值,這是未來我們要走的。」

而為了完善台北市原民長者的照顧系統,台北市原民會也表示,目前正積極鼓勵民間團體成立台北市的文化健康站,要持續從日常生活中,實踐長者照護、文化傳承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