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土坂村重新打造活動中心 新建工程今動土

  • 發布:2023-04-25 12:45
  • 台東達仁
  • udjuy

大綱

達仁鄉土坂村原有的活動中心,因建物老舊結構堪慮不符使用,也造成部落的文健站長者沒有室內的上課空間,為了讓長者及部落民眾,有安全舒適的公共空間,鄉公所爭取到前瞻及花東基金,再上公所自籌經費,終於可以正式動土,重新新建。

開工鏟土,祈福工程順利。達仁鄉土坂村集會所活動中心,因結構老舊不堪使用,再加上原本是部落文健站室內上課空間,為了讓村民擁有更安全舒適的公共空間,達仁鄉公所爭取到前瞻、花東基金跟自籌款工程經費,重新建造活動中心,在地居民也相當期待。

土板村居民 tjuku說:「我們現在在集會所上課真的很辛苦,很不舒服,真的期待快一點完工。」

土板村居民 謝光淑則表示:「因為要進去一個漂亮,可以在一起那個,開會表演還有賣東西,做三層樓,我們有多高興。」

目前文健站長者只能先在鋼棚集會所上課,室外容易受到風雨等氣候影響,對長者來說相當不便,而土坂村是鄉內人口最多的村落,產業扶植及觀光推廣是重點發展項目,因此,期待新的活動中心,能發揮更大效益,為部落帶來新願景。

土坂村長 包嘉鴻提到:「除了村辦公處的辦公室裡面之外,文健站各類式的會議,做為一個功能性多元化的一個作為,以後是為了我們部落的一個新風貌的一個未來性的一個展望。」

新建的聚會所活動中心,面積約400平方公尺,三層建築設計,內部規劃,舞台活動、會議室、村辦公室、教室等其它空間靈活運用,興建位置又在村莊中心點,更能貼近居民的生活環境,期待新的活動中心,能發揮更大效益,為部落帶來新願景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