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原民會辦地政教育研習會 守護原民土地權

大綱

近日原民會舉辦地政業務教育研習會,透過專業法律課程以及業務相關課程,加深地政人員對於業務的專業度,共同守護原民的土地權。

近日中央原民會集合全國原民地區各公所相關地政人員,舉辦為期2天的地政業務教育研習會,透過了解目前的法律規範,以及提升服務品質等課程,精進人員對於業務的專業性。其中年資超過20年的兩位土地登記專業人員,不僅肯定研習會的重要性,也分享了20年來不斷服務族人的原因。

屏東牡丹鄉公所土地登記專業人員 朱雅慧:「(研習)當然一定有幫助到,法令上 跟應對一些鄉民,這樣的一些知識。」

屏東牡丹鄉公所土地登記專業人員 孫麗花:「能夠幫助到他們(族人),當然是一個成就,然後我們最重要就是,我們的工作夥伴,還有縣府的長官都很支持我們,很照顧我們,所以才有這個動力繼續下去。」

而夷將主委也特別來到研習會現場,與他們分享這幾年推動土地相關法案的成果,並肯定他們在其中的努力,也期許接下來,地政業務人員都能持續為族人,為保障土地權來努力。

原民會主委 Icyang‧Parod (夷將‧拔路兒):「你們的辛苦,造就了很多我們推動土地的成果,我們在108年1月9號的時候,終於完成分流立法的工作,把山坡(地保育利用)條例37條完成,各位總共完成3萬9千多筆的保留地所有權的授權,然後面積是多少呢?1萬6千多公頃,受益人數是超過3萬人。」

在兩天課程中,原民會期待在最前線幫助族人的他們,能充分了解原民相關土地問題,以及相關法令規則,並實際運用,共同提升原民保留地的業務成效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