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中共軍演頻擾台 我國公布軍民安演習規劃

大綱

持續來關注台海議題,國防部今天(12)召開記者會,說明中共軍演,及民安演習規劃。針對中共軍演,國防部表示,國軍按照守中線、守領海、守主權指導,應對進入應變區的共軍機艦。

作戰及計畫次長室次長 李天龍表示:「嚴密監控海空的動態,以及指揮戰備部隊的應變制變。」

國防部12號完整公布,有關中共舉行三天的聯合利劍,環台軍演共軍動態,我方透過成立應變中心、提升戰備等級,與各項戰備應處作為來對應。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,有別於去年軍演,此次中共軍演,在假訊息、認知作戰操作上更精緻,而且手法也一改P圖,被抓包的方式,各種做法提升國軍,面對認知作戰的威脅。

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說明:「在整個假訊息或者是認知作戰的操作方式,事實上不但是更精緻,以類似看起來,似乎在現場報導的方式來去做訊息的傳遞。」

有關外媒報導,中國計畫16號到18號,在台灣以北空域,畫設禁航區,國防部回應,中共發布的禁航區,是以航太為主,此處距離台灣北面約85海里,相關內容及細節,有待各部會進一步持續掌握。

情報次長室次長 顏有賢提到:「據我所知,相關部會他們也在查詢之中,當然本部會持續掌握是否對我們有影響,我們到時會實施相關的應處。」

因應中共軍演,今年民安9號演習,結合行政院災害防救演習辦理,強化各地方政府,面對各類災害整備作為,並檢視防救災量能整合,與應變機制。演習預定4到7月之間,陸續舉行,被問到高中職學生是否納入本次演習,國防部回應,今年並沒有做這樣的規劃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