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投85線道路窄危險 縣府擬投入700萬修繕

大綱

為了改善原鄉交通安全,南投仁愛鄉投85線道路全長雖然只有9.6公里,但其中有許多路段彎道以及路幅狹窄,甚至缺少護欄保護,不僅會車不易且容易造成危險,讓地方族人為之詬病,在經過多次的反應後,南投縣府以及鄉公所終於有了初步的回應並進行會勘,連同其它農路預計投入七百萬元經費,來改善道路狀況,讓當地居民進出更加安全。

南投仁愛鄉投85線道路,是德鹿谷村、都達村以及精英村等三個村居民相當倚賴的聯外道路,不論是民生還是產業都必須藉由投85線來進出,不過許多路段因路幅狹小會車不易,又有視線上的死角,每當農忙車輛進出頻繁的時候,就容易造成會車不易,甚至交通意外。

仁愛鄉民代表 林玉森說:「轉彎碰到車子,而且反光鏡也是少了不少,你如果說開很快兩個會車的話,萬一一緊張他們就會跌到水溝裏面去。」

南投縣議員 林婷立說:「有很多的路段可能護欄的部分已經破損了,也都沒有去做修復的動作,那最主要是山上的農路其實就是,會車的時候有時候是單線,那其實會車是不好會的。」

此外全長將近10公里的投85線道路,除了有道路狹窄的問題外,有些路段甚至沒有護欄,民眾在行駛過程中也容易產生心理上的壓力,因此在經過多方的反應與陳情後,南投縣府也帶隊前往會勘,要來改善投85線道路的問題。

南投縣長 許淑華表示:「投85線這個出入的民眾特別的多,那這邊我們也經過會勘之後呢,也發現有一些是舊有的這些的路面,除了把它加寬之外呢,讓民眾在開車的時候沒有視野上面的死角,最重要的我們也把護欄做起來,那麼能夠讓我們所有居民出入更加的安全。」

南投縣府表示,經過這次會勘後,連同仁愛鄉其它農路預計將投入七百萬元經費來做修繕,也會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招標與發包施工的程序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