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金峰嘉蘭二百公尺3減速墊 巨響驚童擾作息

  • 發布:2023-04-07 19:17
  • 台東金峰
  • udjuy

大綱

原本是維護交通安全的減速墊,不過現在卻成了擾民的設施,在金峰鄉嘉蘭道路,短短兩百公尺就設置三處的減速墊,車輛行經的時候會發生很大的噪音聲響,尤其是家中有小嬰孩的,常常會被突然的聲響嚇到。

貨車行經減速墊時,發出鏗鏗聲響,也就是這個聲音,讓周邊住戶抱怨影響作息,這是位在金峰鄉嘉蘭村的主要道路,因車輛往來速度較快,為了住戶安全,短短兩百公尺的道路上,就設置三處減速墊,雖然車輛行經時速度放慢,但由於會發出很大聲響,讓住戶抱怨,家中老人與小孩無法好好休息。

金峰鄉嘉蘭村民 溫世樑說:「裝這個吵到小孩子,(反而噪音)噪音是對的,根本就沒有必要要裝的這個東西,裝這個還是一樣的速度,有什麼用)。」

對此,金峰鄉公所表示,將會詢問放置緩衝墊周邊住戶意見,若真的需要移除,鄉公所會派人處理,而要移置何處,仍會再找適當道路設置,希望不要造成民怨。

金峰鄉財經課長 夏壢慶表示:「因為可能旁邊的人都要裝,這邊的人都不要裝,那個鄉公所很為難,需求不同,一定要徵求大家的想法。如果大家覺得,其實沒有裝,車子好像也沒有快到會影響大家的生活,我們就移走。」

原本是維持交通安全的減速墊,現在成了擾民的設施,為了鄉親生活品質,鄉公所近期將先撤除兩處減速墊,也希望鄉親行經道路時,減速慢行,避免發生交通事故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