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趣味競賽、傳統競技 桃源里運動會熱鬧登場

大綱

高雄桃源區趁著清明連續假期,舉辦桃源里運動會,除了有球類田徑以及各項趣味競賽外,也結合傳統競技像是負重接力、鋸木等,讓青年體驗早期族人的生活方式。

哨音響起大家奮力把輪胎推向終點。這是高雄桃源區趁著清明連續假期,舉辦的桃源里運動會,讓久未見面的族人能夠團聚,也一起運動活動筋骨。

嘎啦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Vilian提到:「很多學生在外工作的青年們,利用連假來辦這個里運活動,目的就是說,因為很久都沒有大家交流聚會,所以我們趁這個四(五)天的連續假期辦里運活動。」

除了球類田徑以及各項趣味競賽外,桃源里運動會也結合傳統競技,像是負重接力、鋸木等,讓青年體驗早期族人的生活方式。

桃源區居民 曾玉蘭期許:「可以讓我們的學生、大學生還有年輕人,有一個聚集在一起,傳承我們的語言跟文化。」

嘎啦鳳社區發展協會表示,現在越來越多青年願意返鄉參與里運,不只是供族人運動競技,更能加深族人與部落連結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