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慈善團捐旅費 助利吉分校射箭隊出國交流

大綱

台東縣富山國小利吉分校,成立射箭隊7年,縣賽成績亮眼,疫後有機會赴菲律賓交流,卻苦無旅費,在國際獅子會得知消息後,立刻捐款贊助10萬元,讓小朋友的國外箭術交流能順利成行,同時還邀請了牛排車前進校園,為學童享用大餐,提前慶祝兒童節。

射箭隊員屏氣凝神,拉弓射出,瞬間射穿靶上的氣球,如此精準的箭法,不愧是台東縣射箭賽的常勝軍。全校學生數僅23人的富山國小利吉分校,7年前成立射箭隊,在資源經費拮据的情況下,14名隊員刻苦勤練,如今已是縣內頭號種子強隊,也吸引越來越多學生加入射箭隊。

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射箭隊員 莊秉叡提到:「就是有時候,如果射箭隊有很多新人的話,弓可能不夠用。」

富山國小利吉分校射箭隊員 吳采恩則說到:「就覺得射箭滿好玩的,去年射箭比賽得到了第8名。」

富山國小利吉分校主任 黃治雄也指出:「就成績上面要,如果還要再突破,改善設備是很重要的,他們在成績上面一定能夠有再往上提升。」

雖然射箭隊名號已經打響,但面對資源不足,以及設備參差的困境,使利吉射箭隊輸在起跑點,去年無緣晉級全國賽,不僅如此,就連疫後有幸受邀到菲律賓參訪交流,也因為苦無旅費,行程一度面臨告吹,好在有來自民間團體的愛心,捐助10萬元經費,開拓學生國際視野。

國際獅子會300F區副總監 郭瓊文表示:「小孩子就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,那他們有需要這一方面的資源,我們就盡力。」

富山國小校長 廖偉民則提到:「可以帶給孩子更震撼的視野,讓他知道說,原來他生存的環境,不是只有在一個部落當中。」

透過民間團體送愛,讓孩子們的國外箭術交流能順利成行,同時適逢兒童節前夕,民間團體更加碼送上驚喜,邀請行動牛排車到校料理,讓全校學童提前歡度兒童節,藉此拋磚引玉,使更多人關懷偏鄉孩童教育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