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 陳建仁到場主持

大綱

經濟部為滿足台商投資需求及平衡區域發展,27號舉辦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典禮,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到場主持,期待擴區工程不但能帶動屏東高鐵特定區的推展,也能促進屏東在地的經濟繁榮。

屏東科技產業園區27號舉行擴區動土儀式,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到場主持,這次擴區面積約為27公頃,預計可促進投資新台幣50億元,創造790個就業機會,可望促進屏東的經濟發展與就業繁榮。

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:「擴區工程的開工,也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始拼圖的第一塊,我們要從這裡開始為屏東的轉型起飛來揭開新的序幕,所以我們要打造屏東的新都心,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,讓我們的青年人才都能夠留鄉深根。」

擴區工程是屏東高鐵特定區第一個開發工程,行政院也先後核定科學園區、運動休閒園區、實驗中學及高鐵站等設置計畫,期待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落腳屏東。

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:「屏東是一個好地方,我們不缺水也不缺電,有最認真、最善良、最熱情的鄉親,所以現在投資屏東正是時候。」

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:「我們一定會如期如質地來完成,這個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一個建設,第二個部分我們會用心來招商,第三個部分我們會貼心服務,我們會來優化整個屏東科技產業園區,現在的園區跟未來擴區的環境。」

經濟部表示,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土地出租率已超過百分之97,去年雖有疫情營運成長仍然亮眼,擴區工程除滿足既有廠商需求,未來將鎖定智慧農醫、綠色材料、太空科技等產業,形塑新興產業聚落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