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20甲線池上段空地火警 險波及變電所

大綱

台20甲線台東池上段,24號凌晨,一處空地突然竄出火苗,而且在風勢助長下,火勢迅速蔓延,不但差點波及一旁的變電所,還有一名消防員傳出熱衰竭送醫。由於當下難以接近主火點,消防人員只好「以火攻火」,預先燒掉周圍易燃的雜草,建立防火線,最後花了整整三個多小時,才撲滅火勢。

深夜時刻,橘紅火光照亮夜空,陣陣濃煙不斷往天上竄,一旁省道幾乎全被煙幕籠罩,人、車完全無法通行。

消防人員不敢鬆懈,因為當下風勢過大,不停助長火勢蔓延,從高空俯瞰畫面相當震撼,整塊空地幾乎被火舌吞噬,這裡是台20甲線台東池上段,24日凌晨期間,路邊空地突然起火,還差點延燒到一旁的變電所。

池上消防分隊長 陳彥均說到:「風勢不停地在變換方位,所以我們在處理火勢,阻止延燒這方面會比較困難。」

這場火勢延燒將近一公頃,面對詭譎的風勢,消防人員以火攻火,燒掉空地周圍雜草,建立防火線,最後花了3個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,但過程中卻傳出一名打火弟兄出現熱衰竭,緊急送醫。

池上消防分隊長 陳彥均提到:「他身體就是有感冒的症狀,有疑似發生熱衰竭的情況,在送醫觀察之後,目前人身體是健康的。」

經送醫檢查後,所幸這名31歲的消防員沒有大礙,而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