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慶祝青年節活動 頒獎表揚66優秀青年

大綱

台東22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辦「112年青年節社會暨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」,由縣長饒慶鈴等貴賓頒獎表揚66位優秀青年,同時也歡迎更多年輕人返鄉創業以及傳承文化,協助在地產業發展。

為了慶祝青年節,鼓勵青年在地深耕發展,台東縣各界22號舉辦優秀青年表揚大會,共66位青年獲得表揚,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授獎,感謝他們以熱誠的服務回饋社會。

台東縣長 饒慶鈴表示:「非常高興能夠在今年,在台東縣政府的場地,表揚66位我們優秀的各界青年,年輕人回鄉返鄉創業、就業、成家立業,都是縣政府非常重要的夥伴。」

今年獲獎的66位社會優秀青年,包含來自醫療、教育、工程、文化推廣等多項領域代表,其中獲獎的健身教練侯妤慈,也希望將來台東有更多女孩能投入健美運動。

台東優秀青年得獎者 侯妤慈提到:「健美這圈子它真的很辛苦,如果說台東有更多女生可以出來比賽,接觸這圈子的話,也滿建議的。」

優秀青年得獎者 胡慧恩說到:「想往護理方向走,因為我想照顧,想要去幫助很多病人。」

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布農族學生胡慧恩,也獲得台東優秀青年的殊榮,而縣府也表示,近年來積極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,希望鼓勵更多原住民青年回到部落,並用母語創作或發展部落產業,返鄉傳承文化及協助在地產業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