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繁星推薦、獨立招生放榜 來義高中成績亮眼

大綱

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21號公布112學年度繁星推薦招生篩選結果,屏東縣來義高中原住民實驗教育班錄取率超過9成,有13位學生考取國立大學,另外體育班也有4位錄取大學校系,其中3位考取國立大學。

來義高中繁星推薦與大學獨立招生同時放榜,總共有25位學生考取大學校系,原住民實驗教育班錄取率高達9成,其中擁有中高級族語認證的林英傑同學熱愛語言文化,這次同時考取東華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,未來希望繼續精進自己的族語能力,成為推動族語的種子。

來義高中學生 林英傑提到:「像是有一些語言學的一些彈性選修課程,然後讓我可以多了解自己,屬於自己的文化,然後在當時獨招的時候的一個面試,讓我能有這些基礎,然後能夠講出來。」

來義高中校長 陳冠明也說明:「在原住民文化課程教育當中,予以非常充足的養分。將近有16個學分的陶冶,形成了一個非常正向的學習牽引,尤其是學測成績也表現的非常優異,因此很多同學可以過非常頂大的門檻。」

另外來義高中體育班也有4位同學考取大學,曾在全中運舉重項目打破大會記錄的高家輝,很開心考取心中的第一志願臺灣體育大學,未來會在舉重賽場持續挑戰自己。

來義高中學生 高家輝說到:「真的很開心,因為就有被錄取到,未來就可能會先努力地去拚亞錦賽或者是世錦賽。」

來義高中原住民實驗教育班過去三年以文化藝術為學習主軸,未來將新增原住民科學班,希望在自然科學以及資訊教育領域,培育原鄉理工、醫事的未來人材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