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3偏鄉警代發6000元 籲25日前至派出所登記

大綱

政府普發現金的方式大致已經敲定了,其中全國有三個偏鄉,包括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以及台東縣金峰鄉,將統一由警方代為發放,而台東縣大武警分局金峰分駐所近期也開始加強宣導,通知部落族人從20號到25號,帶著身份證和戶口名簿到派出所登記,才能在4月6號領到現金6千元。

台東縣金峰鄉內,沒有郵局也沒有便利超商,政府普發現金,將交由當地警方協助造冊、登記及發放。台東縣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,也做好了登記表格,並規劃槍械室做為保管現金的地方,近期也利用巡邏勤務加強對鄉內村民宣導,要到派出所登記,才能領到現金。

金峰分駐所所長 邱新成提及:「我們準備了造冊的名冊,按照名冊提前宣導領取的方式,包含了我們派出所,派出所可以提供這項服務。」

申請普發現金須帶著帶著身分證和戶口名簿,並親自到分駐所登記,但由於偏鄉登記造冊的措施16號才通過,當地族人聽到消息還一度以為是詐騙。

金峰鄉居民 高先生說到:「其實我在網路有看到,我不相信啊,我以為是詐騙,可是村長廣播的時候,應該是確認的吧。」

金峰鄉居民 陳先生則表示:「很方便啊,不用再去郵局,不用再去亂跑了,有警察在沒有人敢亂搶啊。」

台東縣金峰鄉5個部落4千多位鄉民,幾乎都散居在山區,而金峰分駐所也表示,開放登記的時間從20號到25號,只有短短5天的時間,也呼籲族人把握時間到分駐所登記,避免權益受損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