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善心團體送愛 助地利國小學童逐籃球夢

  • 發布:2023-03-20 12:39
  • 南投信義
  • Hundiv

大綱

在當地代表以及水里獅子會的邀集下,來自各界的善心單位捐贈地利國小籃球隊球衣、球鞋以及社福金,希望讓學校能無後顧之憂地帶著學生出去比賽,也讓孩子追逐籃球夢想。

展示布農族報戰功,歡迎善心團體到來,為了協助信義鄉地利國小學生能夠在籃球訓練上更加完善,水里獅子會邀集各善心單位捐贈籃球、球衣以及募集社福金等,讓孩子繼續追逐籃球夢想。

水里獅子會長 顏菲庭感謝:「我們水里獅子會主要是在關懷偏鄉,幫助這些比較弱勢的一些小朋友,在做這塊的社福已經長達有30幾年,也謝謝就是這次各分會的獅友都非常的熱心來一起參與。」

獅子會300D-5區總監 陳美芳說:「我也是希望說藉著這樣的一個付出,能夠帶來社會更大地迴響。」

地利國小籃球隊球員雖然身材不如人,但是球技十分了得,過去不管在縣級賽事或是全國賽事都有不錯成績,而籃球隊今年取得參加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資格,不過經費不足,但透過當地代表的促成整合愛心資源,讓學生能夠順利參與比賽。

地利國小主任 全淵能說:「我們地利國小有這樣的福氣,能夠獲得社會各界的關注,在這種競爭高度以及多元的社會裡面,讓小朋友他有一個自信。」

信義鄉民代表 松東隆期盼:「我也期許我們的小朋友得到這些經費、得到這些資源的時候,希望他們能夠認真地為將來,能夠做好自己學生的本分,將來也有機會來去為這個社會貢獻。」

接獲捐贈物品,小朋友也充滿笑容,強調在賽事中除了會拚盡全力爭奪好成績之外,也希望未來也能夠回饋家鄉,讓社會溫情繼續傳遞下去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