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阿里山櫻花季開跑 遊客數明顯較往年成長

大綱

阿里山櫻花季開跑,區內31種櫻花輪流綻放,雖然園區內的櫻王「吉野櫻」,今年比往年晚開花,但一點也不影響民眾賞花心情,而林管處也表示,受到解封政策影響,今年遊客比起前兩年,有顯著的成長。

粉色櫻花,隨風飄,遊客不僅拍花,合影,還有遊客穿上和服,走在櫻花道,彷彿置身在日本。阿里山櫻花季開跑,許多遊客,早早就排好假,就是要上山親眼見證花海綻放。但園區內的櫻王「吉野櫻」今年卻比往年約晚兩週開花,讓不少民眾撲了空,雖然沒能看到櫻王綻放,但民眾也說,不會影響他們賞花的興致。

遊客 李先生說:「沒有想到兩天前看到臉書說,那個櫻王還正在含苞待放,那也沒關係啊,我們拍的這些(櫻花),都滿拍得滿漂亮。」

遊客 王小姐則提到:「另外一個主要的重點,其實是來做這個和服的體驗,因為之前都沒有這樣子的經驗,我是說阿里山這邊,那剛好有看到這樣子的體驗,就想找閨蜜來一起做實驗一下。」

為期到4月中旬的阿里山櫻花季,將由園區內的31種櫻花,輪流綻放。而嘉義林管處也表示,今年因為受到解封政策關係,遊客相較前兩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,現在就算是平日,也會湧入至少4000名的遊客,前來遊玩。

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 賴龍輝表示:「跟以往幾年比較起來,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,現在開放了。所以遊客的數量有明顯的增加,這幾天花季,這段時間,目前平常日大概是4000至5000人左右,那到假日大概7000至8000人。」

另外,林管處也說明,為了因應大量遊客上山賞花,園區內部分建設也都重新整修、翻新,就是要讓遊客上山,能夠盡情享受,櫻花的美景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