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響應植樹節 蔡英文赴南投與童種下樹苗

  • 發布:2023-03-12 19:05
  • 南投草屯
  • Hundiv

大綱

除了關注經典賽之外,今天3月12號也是植樹節,行政院就特別選定南投草屯的鳥嘴潭舉行植樹活動,活動中總統蔡英文也與小朋友一起種下樹苗,象徵台灣森林資源的永續,也呼籲大家對於環境生態的愛護。

和小朋友一起種下台灣的原生樹種,總統蔡英文12號,來到南投草屯鳥嘴潭舉行112年森活圈植樹節,藉由活動不只種植樹苗,紮根生態保育,同時也呼籲目前水情確實吃緊,中央與地方會密切合作,全力調水、找水。

總統 蔡英文表示:「兩年前我們才一起度過嚴峻的百年大旱,面對全球極端的氣候,我們的做法不是坐等下雨,而是訂定明確的目標。透過我們前瞻水環境的建設計畫,主動的開發多元水源,強化我們水資源建設的韌性。」

鳥嘴潭人工湖是中部重大的水利建設,預計年底完工後將成為全國最大的人工湖,除了能夠穩定中部地區的穩定用水,也透過生態工法的建造模式,達到環境保育效果,並順勢打造新興的休閒景點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說到:「所以我們是建立一個生態共生的水利工程,我想這樣一個水利工程完成以後,我們在南台灣,可能也可以利用這樣一個典範,來興建這樣具有生態共生的水利工程。」

政府表示,每年三月是適合種樹的月份,各縣市政府都有植樹、護樹的活動,歡迎民眾多多參與,一同愛護以及永續台灣的森林資源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