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營造美好「森活圈」 台東林管處贈3千株樹苗

大綱

由台東縣政府以及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合作辦理的植樹節活動,11號在台東森林公園盛大登場,活動也吸引上千位民眾參與一起種樹做綠化,營造台東森活圈。

由台東縣政府及台東林管處共同舉辦的112年度植樹月區域植樹及森活市集活動,11號在台東森林公園盛大登場,現場也準備三千棵樹苗分發給民眾,而家長也都帶著孩子一起來種樹,希望為綠化盡點心力。

台東居民 施小姐說:「種樹之前有先讓他們知道說為什麼要種樹,種樹之後再綁名牌,就是以後可以再回來看看它們。」

台東林管處處長 吳昌祐說:「我們今天早上辦理贈苗活動,民眾非常踴躍的就把我們準備的苗木都搶拿一空,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規劃一些市集,讓民眾能夠有機會接觸我們在植樹活動的一些相關意義。」

台東林管處表示,這次活動除了鼓勵民眾做綠化,林管處也積極協助部落種植原生植物,族人也希望透過活動重建自然棲息環境、保育生物多樣性。

利嘉村村長 林肯毅說:「把社區的閒置空間都綠化,對社區的環境、對社區的空氣、對社區的美化都有幫助。」

而台東縣政府也表示,今年台東植樹月活動以「森活圈」為主題,倡導國土生態綠網及防治外來入侵種,提升大眾保育意識,推廣全民植樹減碳綠化理念,共同將台東營造成「森林之都」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