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慈團捐贈醫療交通車 高屏原鄉2機構受惠

大綱

國際獅子會今天(11)舉辦「高齡醫療健康巡迴服務專車」捐贈儀式,提供兩輛交通車,供台灣高齡照顧協會以及屏東小路部落文健站,希望拋磚引玉讓外界重視原鄉健康照護。

為了提升偏遠地區以及原鄉健康照護的便利性,國際獅子會11號舉辦「高齡醫療健康巡迴服務專車」捐贈儀式,提供兩輛交通車供台灣高齡照顧協會以及屏東小路部落文健站。

國際獅子會活動主委 孫金棧說:「今天捐這部車就是讓社會上看到我們拋磚引玉的精神,重振我們對社會的關懷跟關愛,讓社會上有更多的人知道偏鄉距離遠車子的重要。」

屏東小路部落文健站表示,平時都是用自用車接送長輩,但車輛使用頻繁更擔心車況不佳,換新的交通車,讓交送長輩更安全也更便利。

屏東小路部落文健站負責人 阮芳妘說:「長輩可能有要就醫的時候,到文健站或是在部落,可能身體比較不舒服的時候,我們這台車就可以載他們到附近的醫療院所去就診。」

屏東滿州小路部落協會理事長 傅志平說:「現在老人家騎摩托車風很大的時候很不方便,有這台車謝謝獅子會給我們這台車子,給我們老人家方便一點。」

國際獅子會也表示,捐贈給台灣高齡照顧協會的醫療專車,也會到杉林、那瑪夏等地區服務,透過捐贈活動拋磚引玉,讓各界關注原鄉健康照護問題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