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東海岸運動觀光重啟 推產地限定伴手禮

大綱

隨著疫情趨緩,各大運動賽事在全國各地陸續展開,其中東海岸知名的「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」以及「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」賽事,將在5月以及6月復辦!伴手禮更結合當部落業者,推出白玉蝸牛面膜、玉米棒還有飛魚乾,讓參賽者在比賽之餘,也能體驗和品嚐部落的農特產品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暌違三年,「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」以及「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」賽事,5月、6月將在花蓮縣,捲土重來!而為了進一步帶動地方產業,今年的伴手禮還特別推出產地限定的白玉蝸牛面膜、玉米餅,以及飛魚乾。

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遊憩課長 a bu(邱資雅)表示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那我們也希望說,可以復甦地方的經濟,然後讓這些業者的東西,配合我區域平台的部分,在活動的地方被露出。」

透過在地原民業者復育白玉蝸牛所製成的白玉蝸牛面膜,提供選手在經過太陽曝曬後,對皮膚進行保養;而玉米餅,則是由奇美部落友善種植非基因改造玉米所製成的,還有季節限定,5月才會有的飛魚,讓參賽者品嘗部落的美味。除此之外,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最廣人為之的,就是晚上的辦桌活動,今年將規劃60桌,預計可容納300多名參賽者。

花蓮縣長濱鄉長 Coko’‧Ufad(李光蘭)提到:「那麼我們這一次,大概有十幾家的廠商,不一定是廠商,還有我們地方料理,還有一些婦女,還有一些家政班,他們都願意來為這一次的辦桌來準備。」

另外,因應約2千名的選手將會入住長濱鄉,除了鄉內的40幾間民宿外,長濱鄉公所也將規劃透過接待家庭模式,或與周圍鄉鎮民宿業者合作,提供參賽者良好的休息環境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