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南投立委補選 信義鄉選舉人比例未過半

大綱

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4號辦理投票,藍綠兩黨分別派出,前縣長林明溱及前立委蔡培慧,這次共有19萬8千人具有投票資格,也包括原鄉地區信義鄉。而信義鄉1萬5千多人當中,約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沒有投票權,主要是因為這次補選名額,非原住民席次,但這次選情也備受族人關注。

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所,有不明人士在錄影,甚至還將攝影鏡頭,藏在花盆中,遭到警方出面詢問,並制止相關違法行為。

南投縣選委會,4號舉辦立委補選,選區包括南投市、集集鎮及信義鄉等7個鄉鎮市,根據選委會資料指出,具有投票資格人數約有19萬8千多人,而信義鄉1萬5千多人當中,約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沒有投票權,主要是因為這次補選名額,非原住民席次,但這次選情也備受族人關注。

信義鄉民 Husung說到:「我自己的話,就是都會看,就是覺得,真正能做事的人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
來到投開票所,未見排隊人潮,有選民表示,這次返鄉投票意願不太踴躍,住在信義鄉地區的非原民,人數有5千多人,居民希望透過選票,喚起立委候選人,對鄉內垃圾衍生問題的重視。

明德村民 林先生表示:「明德村垃圾的問題,因為垃圾實在是,這個問題沒有解決的話,我們農作物就沒什麼收成。不論是哪個候選人,立法委員補選上的,能夠幫我們農民解決這些問題。」

對於這次選舉,當中南投市有8萬多選舉人,占總選舉數一半左右,是本次票倉的選區,更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