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大鳥休憩區重整再造 增添南迴觀光新亮點

  • 發布:2023-03-03 12:57
  • 台東大武
  • udjuy

大綱

閒置多年的大武鄉大鳥休憩區,去年獲水保局經費支持,斥資2000萬重新打造大鳥休憩區,2月底剛完工開放,除了提供民眾優質的休憩環境,也為在地增加觀光新亮點。

無敵海景盡收眼底,一邊是山,一邊是海,兩處中間夾著鐵道與公路,美景盡收眼底,這裡是南迴公路台9線大鳥段,斥資2000萬打造的觀海平台,2月底剛完工開放,為在地增添觀光新亮點。

遊客 胡女士說:「可以看到海,可以看到風景,很漂亮。我們屏東來義鄉,我們來這邊玩。」

閒置多年的大武鄉大鳥休憩區,旁邊還有一棟大鳥傳統市集,原本為了要活絡地方觀光與經濟,卻因業者與公部門理念不同而閒置多年,建物已老舊不堪使用,特別用三角錐封起圍住,而觀景台的完工,希望提供民眾有更好的休憩平台。

大鳥部落居民 陳小姐表示:「整個視野變得非常遼闊,再加上它建築的主體,其實就格外顯著。那一個據點非常的有特色,舉辦一些小型的活動,音樂會或是海洋的市集,就也可以做一個很大的連結。」

大武鄉長 黃建賓提及:「去年跟水保局爭取的這個經費來補助,近日也完工。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夠打造一個大武廊道的一個印象,從我們一進到大武鄉的這個南迴驛開始,一直沿途到我們大鳥的這個景點,都可以讓遊客能夠有一個很好的休憩環境。」

嶄新的大鳥休憩區,柱子上張貼著排灣族特色的菱形紋壁磚,搭配無敵海景視野及模組化建築設計更是特色亮點,大武鄉公所表示,後續將持續爭取經費,打造農民市集、藝文及文化展演空間,讓到訪遊客用全新的角度,體驗感受大武的美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