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南和品格籃球營重啟 傳承服務部落精神

大綱

屏東來義鄉南和村由青年組成的茁壯團隊,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決定重啟中斷兩年的品格籃球營,除了培養青年、孩童健康的休閒運動,也藉此傳承服務部落的精神。

來義鄉南和部落品格籃球營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斷2年,隨疫情趨緩加上口罩政策鬆綁,青年、孩童終於可以一起享受打球的樂趣,除了部落在地球員外,也吸引其他地方的學員來參加。

學員羅奕翔:「(你為什麼會想來參加這個活動?)想變強,(你覺得他們的訓練內容怎麼樣?)很棒啊。」
學員陳彥翔:「好玩!很有興趣,可以學到知識。」

主辦的在地青年團體「茁壯團隊」,長期在部落經營青少年品格教育,活動經費大多來自募款或自掏腰包,希望藉由實際行動陪伴部落孩子成長。

茁壯團隊隊長連宏勇:「這次有特別請在地青年來協助,是醒吾科大的球隊,還有邀請一些教練團來教小朋友,藉由他們的技術然後帶給部落小朋友,就是更正確的籃球知識,繼續傳承下去。」

來義鄉鄉長莊景星:「我覺得非常地有意義,我想對小朋友、對年輕人來講來訓練,想養成一個非常好的運動習慣,也是可以培養一些很好的風氣。」

在茁壯團隊號召下,無論是大學球員或是高中球員都前來傾囊相授,希望傳承的不只是球技,也包含服務部落的精神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