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源拉芙蘭里2水源頭乾涸 抽荖濃溪水應急

大綱

南台灣水情拉警報,導致高雄桃源山區,不少部落水源頭乾涸,其中拉芙蘭里最為嚴重,目前部落緊急抽荖濃溪水應急,但水塔位置太高抽水效果有限,族人到傍晚經常無水可用。

南台灣水情告急,高雄遲遲沒有明顯降雨,導致桃源山區,不少部落水源頭乾涸,尤其拉芙蘭里兩個水源頭都已經乾涸,只能緊急抽荖濃溪水應急,否則部落將無水可用。

桃源拉芙蘭里長謝貴奇:「兩個簡易自來水水源地,已經是沒有水了,我們是用河床荖濃溪河床,從那邊開始就抽,將近已經是快1個月了,用馬達抽水的。」

桃源拉芙蘭里民高先生:「像我們做生意的,還是晚上去做農下山,要回來洗衣服老人家洗衣服煮菜都沒有水,水塔都空空的。」

對此桃源區長表示,目前桃源區各里都有缺水的情形,只能提供抽水馬達給各里使用,而對於缺水較為嚴重的拉芙蘭里,也持續爭取經費,規劃新的水源地。

桃源區長杜司偉:「那當然這樣一個馬達要用到整個部落,這是不夠的那只是說緊急應變,新的引水口(牽管線),大概要3到5公里,這也是滿龐大的費用。過去我們也請像立委來協助我們來做引水水源頭的補助。」

南部水情不樂觀,高雄3月8號開始,將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,也提醒族人節約用水,一同度過缺水難關。

責任編輯: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