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達仁鄉運賽事登場 選手力拚排魯盃門票

  • 發布:2023-02-28 19:44
  • 台東達仁
  • udjuy

大綱

為了備戰今年度的排魯盃,達仁鄉公所,舉行一系列的運動賽事,首先登場的是項目在228連假期間,舉辦排球、桌球的比賽,並藉由賽事,從中挑選鄉內優秀的運動員,代表鄉內出戰本屆的排魯盃,為達仁鄉爭取好成績。

起跳強力發球,直接得分,結束這局比賽,場邊加油團熱情歡呼,這是達仁鄉公所舉辦的鄉內排球、桌球運動項目,每位球員拿出渾身解數奮戰,努力為自己的球隊拚出好成績。

排球選手 吳彥霖說:「我們在接發球的話可以再改進,再穩一點就可以更好拿分,辦這個活動我覺得很好很棒,促進我們運動風氣,然後讓我們有,讓我們可以有競爭,體育競爭的比賽。」

兩年一度排灣、魯凱族的大型運動賽事排魯盃,預計在今年10月舉行,達仁鄉公所為了挑選鄉內優秀選手,舉辦一系列的運動賽事,趁著228連續假期,首先舉辦排球跟桌球的比賽項目。

桌球選手 伍靜欣表示:「就是各村號召那個村內的選手,然後利用這個比賽,從中找出比較優秀的選手。再組成一隊,達仁鄉真正優秀的選手,代表達仁鄉出賽。」

達仁鄉長 陳新輝提到:「希望我們今年的成績,會比這個去年(上屆)還要更好,透過這個比賽,能夠挑選我們最優秀的一個選手,來參加10月分的一個排魯盃。」

比賽有輸有贏,勝敗乃兵家常事,達仁鄉公所表示,除了藉由運動賽事挑選鄉代表選手之外,更期望選手可以從中學習不足的地方,加以改進,提升自我的能力,為達仁鄉爭取好的成績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