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鼓勵地方創生產業 陳建仁南投原鄉視察

  • 發布:2023-02-27 12:28
  • 南投仁愛
  • Hundiv

大綱

為了鼓勵地方創生產業,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別來到南投原鄉地區,肯定當地的苦茶產業,也希望藉由族人成功的例子,能夠帶動地方創生經濟,讓各部落能夠彼此學習經驗,共生共好。

種下苦茶樹,用行動來支持地方產業,行政院長陳建仁,來到南投仁愛鄉視察原鄉苦茶產業,在當地族人的熱情接待下,除了體驗賽德克族的傳統文化,也看見部落在推動地方創生上的合作互助精神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表示:「這裡面我看到的就只有一個字叫做愛,我們彼此相愛,愛鄉土、愛大自然、愛我們身邊的每一樣東西愛萬事萬物,這大概是地方創生最重要的一個解釋。」

談到地方創生,族人表示主要是推動友善農耕這項工作,種植苦茶在仁愛原鄉部落算是普及,透過多元加工技術,除了在食品上,也提煉成化妝品或是運用在各項民生用品等,進而創新的思維成功帶來經濟效益,也獲得各界肯定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說到:「所有的食用油的產品,能夠得到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品鑑大獎,這是很不容易的。這就表示說,我們整個在這裡經營的時候,大家很用心,怎麼樣去把最好的產品拿出來,讓全世界來認證。」

觀光農園負責人 王孝良提及:「因為我覺得今天(26)院長還是給我們一個很大的鼓勵,也是很大的推動力。其實他(來)代表我們做成功了,讓大家看到我們原鄉的苦茶產業,在未來的發展上,我會更努力地去推廣我們族人的苦茶業,甚至於是茶葉還有咖啡業。」

對於院長及部會官員的到來,族人也深感欣慰,除了會持續發展地方特色的農特產,也在疫情之後,透過結合觀光旅遊,推廣族群文化給大家認識,也將地方創生經驗,分享給各部落彼此學習進步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