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和平紀念日前夕 朱立倫赴228公園追思

大綱

下周二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了,今天(25)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來到二二八和平紀念碑前悼念追思,也期盼大家重視這段歷史帶來的教育意義。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臉書介紹3部電影,邀請大家用影像來了解歷史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二二八前夕,帶著黨內幹部前往二二八和平紀念碑悼念,並獻上百合花表達追思。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:「這76年來台灣已經經歷多少代了,說起來應該第四代、第五代,但是我們永遠要記得和平的重要,社會要用愛心和和諧來面對。」

朱立倫強調和平的重要,更提到世界與兩岸的和平願景。不過一同出席的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,則呼籲能讓這段歷史公開討論,避免重蹈覆轍。

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 洪顯詔說:「將來國民黨(若)取回執政權以後,要讓二二八的事情公開化,大家來討論,這樣我們社會才會和諧,才能夠說(是)二二八的和平紀念日。」

理事長相信歷史會越辯越明,但關於歷史真相的爭議,日前立法院也熱烈討論。因為礙於國家機密為由,像是加害者等資料都無從得知,時代力量黨團就在二二八前夕呼籲行政院,儘速修正相關辦法。

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提到:「因為政治檔案條例通過之後,國家情報工作法案政治檔案條例第八條第二項的例外條款,對重要的檔案資料進行遮掩和限制,並且設置50年的解密期限。」

二二八將至,和平、正義等議題不斷受到關注。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貼出歷史劇,期盼透過影像讓大家了解,這塊土地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。至於二二八當天,總統將出席在台南的二二八事件76周年中樞紀念儀式。而同一時間在台北,前總統馬英九及台北市長蔣萬安,則將出席二二八紀念會活動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