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阿里山花季3/10登場 假日小客車限制上山

大綱

阿里山花季將在3月10號登場,嘉義林管處預期,櫻花簇葉病控制有成效,今年花季將會看到更多櫻花綻放,不過有計畫要去賞櫻花的民眾,要注意了!為了管制車流,花季期間例假日及連假的上午時段,將限制小客車通行。

阿里山花季3月10號即將登場,對此嘉義林管處從台18線66K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路段,在花季期間的例假日及連假上午六點到十一點,管制小客車通行,民眾可以在樂野服務區轉乘接駁車,也預期每日平均會湧入3千到5千名遊客。

旅宿業者 羅小姐說:「整個花開這樣子從最早的櫻花八重櫻,然後對到阿里山的櫻花都開的很好,對做生意的或是對部落來講,都有滿好的一個就是假期來講,也許是一個可以賺錢的好機會。」

嘉義林管處也表示,為了治療櫻花簇葉病,從108年開始就委託樹醫專業團隊進駐,簇葉病的控制已達8成以上,花苞的數量也逐年增加,今年花季遊客將會看到更多櫻花綻放。

嘉義林管處技佐 孫百寬表示:「今年我們有發現說,櫻花簇葉病已經恢復的滿好的,大概控制都有達到8成以上,治療的成效都有達到8成以上。那花苞都已經開的比往年,就是比歷年來還要多,預計今年的開花量會比前兩三年都要來的好。」

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總共有31種櫻花,花季期間將會逐一綻放,一直到4月份民眾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櫻花美景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