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土敘賑災善款、捐贈物資 外交部說明運用

大綱

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,台灣不但派出搜救隊協助救災,衛福部也開立賑災專戶,截至今(18)天總金額達到9億1300多萬元,駐台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招募物資總共也收到了超過400公噸。今天(18)外交部也特別對外說明,對土、敘兩國的協助規劃。

駐台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 Muhammed Berdibek表達感謝:「這是我常說的:『有台灣就沒有不可能的事。』」

記者會上感謝台灣賑災愛心,18號外交部與駐台土耳其貿易辦事處,共同對外召開土耳其、敘利亞強震後國人善款及捐贈物資的運用說明。其中衛福部開立的賑災專戶截至當天已到9億1381萬元。

Muhammed Berdibek說道:「對於台灣將捐贈土耳其,內政部災害緊急應變總署600萬美元對於災後的救助將是極大的助力 。」

換算約莫3000萬美元的善款,首波捐贈2000萬美元規劃拿400萬美元,加上我國政府捐的200萬美元將提供土耳其內政部單位,另外也會分配給當地非政府組織。而雖然我國與敘利亞無辦事處,但也將透過其他組織管道捐贈500萬美元協助救災。

外交部長 吳釗燮發表:「此外國人也立即響應土耳其駐台辦事處的號召,捐贈的救援物資更是超過400公噸,我們國人展現的愛心令人深深感動 。」

超過400公噸的救援物資還一時讓土耳其辦事處人力忙不過來,好在民間組織、企業相繼協助,讓物資順利寄出。物資大宗為保暖外套,將近100公噸,另外還有1.5萬個睡袋及71公噸的毛毯等救急物資。未來土耳其的家園重建,外交部也將隨時掌握。

吳釗燮說:「我們沒有排除任何的可能性,當然我必須跟我的好朋友Muhammed持續保持聯絡,看土耳其接下來需要怎麼樣的協助 。」

國人愛心讓土耳其人民動容,也在說明會上特別向台灣大眾致意,另外土耳其辦事處也會在事情告一段落後向伸出援手的民眾、單位,送上感謝卡。辦事處代表更表示,事件讓台灣能見度越來越高,也期盼未來台土合作日漸密切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