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土國救援任務結束 台灣搜救隊今返抵國門

大綱

台灣搜救隊完成土耳其震災階段性救災工作,今天(15)下午返台,內政部長林右昌、隊員家屬等人特地前往接機。林右昌表示這次地震除了感謝搜救隊員辛勞,也看見台灣社會的愛心與善心,並讓世界知道Taiwan can help。

結束土耳其震災救援任務,就在台灣搜救隊準備搭機返台時,全隊獲得伊斯坦堡機場當地民眾,熱烈鼓掌,此舉是為了向救難英雄,獻上誠摯感謝。

經過十幾個小時飛行,台灣搜救隊130名隊員及5隻搜救犬15號下午抵達桃園機場,政府官員、土耳其代表與家屬們特地準備花束,一起迎接英雄們的凱旋歸國。


藝人 吳鳳表達感謝:「這是八千公里地大的阿德亞曼區,第一個團隊我覺得送花也是代表一個算是謝謝的方式。」

內政部長 林右昌說:「我有看到我們旁邊有很多的眷屬,包括太太還有小朋友們一起來接爸爸回家,我想這一份榮譽、這一份光榮是屬於國人的。」

消防署副隊長黃博村受訪表示雖然搜救過程有挑戰,身體還因為寒冷天氣造成多處凍傷,但一想到他們的付出受到各界認可,一切都值得,也是他感到最光榮的一刻。

消防署副隊長 黃博村表示:「剛好帶了三次國際搜救隊,這一次也是覺得最有光榮的,而且印象深刻。我身上好幾處是凍傷的,所以深刻在我的身體裡面。」

內政部指出,台灣是這次任務當中派遣搜救人數最多、專案包機直飛的搜救隊伍,在時間壓力及寒冷氣候下進行救援作業,專業的表現更受到國際其他搜救隊伍高度肯定。後續將安排搜救人員晉見總統及行政院長,並提供搜救人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、心理諮商服務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