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【土耳其強震】台灣搜救隊撤離土耳其 救災裝備贈當地協會

大綱

持續來關心土耳其震災,日前前往救災的台灣國際搜救隊,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,預計明天(15)下午抵達國門。撤離前,還將相關救災裝備物資,捐贈給當地搜索救援協會,協助提升搜救能量。

親自教授示範器材操作方法,讓搜救人員熟悉裝備,土耳其強震黃金時間,搜救工作告一段落,台灣搜救隊正式撤離災區,考量土國災區仍持續進行救災,及復原工作,經評估後,同意於返台前捐贈相關救災裝備。

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 吳正偉表示:「將攜往土國共4噸55件3大類,包含了搜索救援後勤的救災裝備物資,贈與土耳其的搜索救援協會AKUT。」

截至13號下午,衛福部設立的捐款專戶,已累積新台幣5億元,大批愛心物資湧入,外交部也協調國防部,派遣10輛軍用卡車,與30名國軍弟兄支援運送。另外,賑災基金會也募集約20噸物資,也委由長榮航空專機運往災區。

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 吳正偉說:「我們外交部也協調國防部,能夠派遣軍用卡車和人力,來協助土耳其物資的運送,目前就是協助他們運送到桃園的機場,交由土航來運往土耳其。」

這次救援行動,台灣隊冒著生命危險、克服各種困境,並成功救出生還者,全隊預計在台灣時間15號下午3點,返抵國門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