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可領12個月薪水

大綱

桃園市教育局宣布,從111學年度起,市立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,將實施代理教師的全年聘期,目的就是要補足基層代理教師的薪資,原本一年只有10個月的薪資,改制之後就能拿滿12個月。
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0日宣布,自111學年度開始,市內的國中、國小、以及公立幼兒園,將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,意思就是這學年第2學期開始,各校甄選或再聘的代理教師,都可以領12個月完整薪資。聽到這樣的好消息,就有原鄉的代理教師感到非常開心。

羅浮高級中等學校國中部代理教師 田詩懿說:「就很高興啊,就覺得這樣比較公平,像暑假的話會配合學校的暑假輔導,但是事實上我們準備暑假輔導的時候,其實我們代課老師的話,就沒有薪水。」

桃園市教育局指出,過去代理教師備課、處理校務活動都與正式老師工作相同,但聘期只有10個月又7天,長期以來產生了「同工不同酬」的疑慮。對此,教育局表示,希望能藉此補實代理教師的待遇,而將來會有將近兩千名的代課老師受惠。

桃園市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 蔡詩欣表示:「只要是市立的國中小以及公立幼兒園,我們開始會實施代理教師的全年聘期的制度,那如果有聘任在案的代理教師,就不追溯其聘日,但是他的聘期的迄日會延長到112年的7月31號,那如果他是在之後聘期的,我們就以他的實際到職日來聘任,可能會造福的代理教師部分,人數大概是有1928人的代理老師。」

桃園市立大成國中校長 蘇佐璽說:「全年制的聘任的話,等於是多了將近2個月的薪水,我相信啦一定可以讓比較優質的代理老師,可以幫助他在暑假期間,更用心、更安心的來備課,這樣對他的教學一定是有幫助的。」

蘇佐璽校長表示,對於代理老師的全年聘期是樂觀其成,不只能留住優質師資人才,降低代理教師流動率,更能保障學生的受教品質,讓師生溝通不中斷,創造多贏的教學效益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