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27學生志工前進嘉蘭文健站 辦服務學習營

  • 發布:2023-02-10 19:46
  • 台東金峰
  • udjuy

大綱

來自全台國中以上的學生,組成27位志工學習營隊,來到台東金峰鄉嘉蘭部落文化健康站,進行一周的服務學習,也期盼讓學生提升助人技巧及自我的價值感。

志工在臺前跳舞,台下長者與孩童也一起手舞足蹈,跟著節奏來擺動。另外也有互動式小遊戲,增加長者和孩童的老幼共學,這些規劃是一群志工絞盡腦筋的設計,讓長者們感到開心又有趣。

長者 陳玄妹說著:「快樂喜樂、大家很快樂,我們的文健站的學生老師們。」

嘉蘭文化健康站照服員 吳美琦表示:「透過這一次的志工來到這裡服務學習的時候,其實他們也可以即時的了解說,現在孩子們所接觸到的最新的訊息是什麼。」

這是由高雄市探索教育發展協會,辦理的2023年寒假志工服務學習營,招募全台各地國中以上的志工學生共27位,來到台東金峰鄉嘉蘭部落文健站,進行一周的服務學習。

寒假服務學習營志工 龍耕心認為:「vuvu他們給人的感覺就是跟在(我的)部落一樣是很有親和力,然後看到你就會跟你聊天,那種感覺都是一樣,所以來這裡也會有一種很莫名的那種陌生的熟悉感。」

寒假志工服務學習營長 李基源說明:「來學習來理解部落的耆老他們在年長的時候,在這個文化健康站裡面他需要些什麼,然後我們訓練我們的學生,用這種角度站在對方需求的角度來學習設計課程。」

寒假志工服務學習營隊,已行之有年,這次是後疫情生活,首次辦理的營隊,希望參與的志工們,不僅能培養自我能力,也能體認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,並將這份動力,延伸到社會各角落。

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