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大嗑美食玩部落 東河路跑嘉年華3月開跑

大綱

第二屆「2023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」活動,3月12號將在東河橋遊憩區準時開跑,東河鄉公所9號也舉辦記者會,除了邀請民眾參與馬拉松路跑活動,今年活動更加碼舉辦農特產品展銷及美食市集,讓所有跑者在東河馬拉松的活動中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外,更可以大嗑東河美食、玩遍東河部落文化。

台東縣東河鄉9號舉辦「2023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」活動記者會,鄉長葉啟伸表示,今年東河路跑活動首次挑戰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,不只冠軍獎金加碼,獎品也特別豐富。

東河鄉鄉長 葉啟伸說:「除了去年21公里,今年加碼到42公里,而且冠軍本來想說獎金提高一點,會不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,但是後來想一想還是,直接第一名的我們加送十箱晚崙西亞。」

東河路跑嘉年華活動,今年已舉辦第二屆,而主辦單位為了感謝各地跑友們的熱烈支持,不只獎金、獎品加碼送,報名馬拉松賽事還可以獲得100元台東金幣,而活動也規畫農特產品展銷及原住民美食市集,希望讓所有跑者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之外,還可以吃到在地部落美食。

東河鄉公所農觀課長 蔡美華說:「小農市集我們布置了一個很棒的大地餐桌,另外一個部分就是(阿美族)文化體驗的部分,文化體驗基本上我們是讓大家都可以免費體驗。」

東河路跑嘉年華活動3月12號,將在東河橋遊憩區準時開跑,除了能大快朵頤晚崙西亞及各式特色補給品、體驗馬拉松賽道的山林景緻、沿途猴子帶來的小驚喜、以及充滿歷史的小馬音樂時光隧道,喜愛運動的朋友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