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社福團「籃海計畫」 暨大交流賽投縣3隊出賽

  • 發布:2023-02-10 12:41
  • 南投埔里
  • Hundiv

大綱

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的「籃海計畫」,今天(9)是來到暨南大學辦理中區交流賽,而參與賽事的三支隊伍也都是來自原鄉部落的孩子,透過比賽以球會友之外,也希望藉由籃球運動教育青少年,能有良好的品格和正向人生。

假晃、後撤,飆進三分,不過對方馬上回敬一個進算加罰,兩隊你來我往上演精采好球,由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的「籃海計畫」,讓熱愛籃球的青少年有更多發揮的機會和舞臺,也希望透過籃球運動,教育孩子在團隊中提升做人處事以及學業進步,將來更積極正向地面對人生志向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長 李紹齡說:「我們並不是希望孩子能成為職業的球星,而是藉由團體的一個活動,彼此同儕間的影響,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活動當中,孩子有一些品格在這時候要被建立。」

南投縣長 許淑華說:「所以運動不只是單純的運動而已,最重要的能夠透過在教育的過程當中,也能夠讓他們成長階段有很大的學習,跟這個彼此之間的成長。」

這次「籃海計畫」中區交流賽事的三支隊伍,大多是來自部落的孩子,每一隊的隊名、隊徽也非常具有創意和原鄉特色,雖然球員大部分都不是校隊出生,但透過團隊訓練學習到更精進的籃球技術和合作精神,也因著共同目標大家聚在一起,以球會友。

球員 Awi、Takun說:「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打球,所以就發起這個興趣。」「參加這個活動讓我變得很有自信,透過籃球讓我學到團隊合作。」

球隊教練 彼陽司霖分享:「參與這個籃海計畫的時候,其實也是讓我們可以有更多比賽,然後出來做觀摩跟學習,不管是在球技上,或者是在看外面的球隊,或者是能夠讓他們就是增廣見聞。」

「籃海計畫」從2022年東部地區三支球隊,到今年全台十支球隊,而世界展望會也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,除了展望會照顧的孩子,也歡迎更多喜愛籃球的青少年共襄盛舉,藉由運動教育養成良好人品、發展多元能力,期待除了在賽場之外,也能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成為最佳MVP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