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長濱田組部落道路維修 無預警封閉引民怨

大綱

台東縣長濱鄉田組部落聯外道路,在6日晚間無預警且未公告進行了道路封閉,禁止車輛通行,居民返家或出外只能徒步,造成不便引起民怨。

田組部落聯外道路因路基長期產生塌陷的狀況,公所特別進行路基、路面修復工程,並以舖設混泥土的工法施做,但為了避免車輛輾過或路人誤踩,特別實施晚間道路封閉 ,居民抱怨施工前並未公告。

族人 阿貴說:「我是外地人,外地來這邊工作,作農的,結果都沒有貼公告,外地人都不知道,有的本地人也不知道,農民早早出去工作,5點、6點就出去了,也沒有貼公告,下班的時候變成這樣都不能過了。」

田組部落居民 Iting也說:「可能要施工,也沒有講說今天或是什麼時候施工,封路也不知道,早上我們下來的時候,我們也質疑施工的人怎麼還沒有,早上的時候,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施工的。」

道路封閉禁止車輛通行,居民只能摸黑徒步,行走在施工處的邊溝返家或出外,影響居民通行,公所特別表示致歉。

長濱鄉公所祕書 Panay(連筱倩)表示:「在跟民眾溝通的這一塊,可能沒有做到很好,造成民眾通行上的不便,這個我會督導我們同仁,是不是跟廠商還有民眾這邊的雙向溝通,能夠做到最好,以免影響民眾的通行,這邊公所也深感抱歉。」

所幸部落距離施工處並不遠,居民無奈也只能配合,將車輛停於入口處,不過居民要求公所,施工如果會影響居民生活,應即早做好通知、公告等作為,才不致造成民怨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