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力行產業道頻下石頭雨 投縣府連年災修

  • 發布:2023-02-22 12:04
  • 南投仁愛
  • Hundiv

大綱

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,經常發生崩塌或落石造成交通受阻,為了提升行車品質,南投縣府連年挹注經費進行各項災修工程,但日前有民眾向縣府檢舉在指標14.6公里處下方,有大規模開挖情形,擔心影響上方道路安全,而縣府也將在近日實地會勘,若有違反水土保持法,將依規定開罰。

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,常因大雨坍方,而被外界喻為「全台最爛道路」,不過近年來南投縣府積極挹注大量經費完善這條道路,不管是防範崩塌還是路面鋪路等工程,也讓當地族人相當有感,不過日前有民眾向縣府舉報,在投89線翠巒路段,有疑似大規模開挖情形。

檢舉路段約在指標14.6公里處下方,剛好就在時常發生大崩塌的地區,不過當地村長回應,因為過去土石都會沖刷到下方土地,現在土質稍微穩定,可能族人想要利用時間整地,至於會不會影響到上方道路的穩定性,現階段還有待商榷。

翠華村長 高政光提及:「因為去年就是一直坍方,那個地方一直坍方,那他的保留地又剛好在山崩坍方處的底下,多多少少你那些大石頭,也會滾到他的菜園裡面。今年他就是又重新去申請,不是說開挖是要整地,把上面的一些大石頭那些要整理出來。」

縣府則是表示,目前已受理檢舉案件,近日將會與鄉公所等相關單位現地會勘,若有超限利用或是山坡地濫墾濫伐情形,將依照水土保持法規定依法開罰。

責任編輯:陳劭麒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