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獅子鄉文物館攜手屏大 舉辦藝術創作聯展

大綱

屏東獅子鄉文物陳列館連結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在職專班,透過多位藝術創作者,運用各種媒材與多元的型態,詮釋出山林和大海給人們的感觸與悸動。

屏東獅子鄉耆老用古調為山海共舞聯展揭開序幕,13位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在職碩班學生受邀參與聯展,運用各種媒材包含蠟、油畫、羊毛氈等多元型態,詮釋山林與大海給人們的感動,以羊毛氈創作的獅頭山作品,讓在地族人印象深刻。

山海共舞展藝術創作者 謝秀華表示:「高度大概是80(公分),你鋪上羊毛之後然後再打濕,一直是縮,所以它會縮成什麼樣子,不見得我們能夠掌控得很好。然後縮完之後,我再用針氈的方式去做紋理,去加強一些線條,然後做一些立體。」

山海共舞展總召 王惠珠說:「透過這次的展,我是想要介紹我們獅子鄉有山有海的風景,還有我們不同的文化藝術。」

獅子鄉因獨特地理位置,不但有山景還有美麗海岸,屏東大學近幾年積極發展在地文化藝術,因此主動與獅子鄉公所合作,將獅子鄉的山海美景重新轉譯分享出去。

獅子鄉公所秘書 陳明貴說:「藉由各種的文化展演的方式,把我們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能夠把它發揚出去,我想身為我們在地的獅子鄉的鄉民,或是我們每一位子民,這是我們的責任,這是我們的榮譽,這是我們未來必須要追求的一個驕傲。」

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表示:「屏東事就是屏大的事,這樣的一個概念其實就是要,希望把屏東大學的所有的能量,可以跟所有的鄉鎮公所跟縣政府來做發展,所以藝術家鄉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我們推動的方向。」

這次聯展由在地族人王惠珠擔任總召,作品不但有在地觀點與溫度,也有創作者對獅子鄉山海的純粹印象,值得民眾親自來欣賞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