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2區間測速暫停半年 2/13起恢復執法

大綱

道路改善讓交通便利,但也要注意減速慢行,尤其往南走,來到了屏東縣佳冬鄉台1線戰備跑道,及車城鄉台26線尖山段,在去年8月1號因執行種樹百里纜地下化工程,暫停區間測速科技執法,如今工程已完工,將在這個月的13號恢復啟用執法。

屏東台1線佳冬戰備跑道、車城鄉台26線尖山段和台9線獅子鄉草埔森永隧道,屏東縣警局在去年3月啟動這3處的區間測速,限速均為70公里,在執法期間車禍事故明顯降低。

屏東縣警局交通隊長 賴宏偉說:「區間測速取締執法,是從去年的3月1號開始執行到7月份,比較執行的這5個月交通事故,確實都有呈現降低的現象,也顯示說我們這個區間測速,對於事故降低是有效的。」

不過從去年8月開始,為了配合「種樹百里」工程,暫停台1線戰備跑道及台26線尖山段的區間測速取締,如今工程完工,測速設備也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,屏縣警局將於2月13號恢復執法。

屏東縣警察局長 蔡文峰說:「這邊的路段第一個交通平緩,路直而且又寬車速快,容易造成所謂的事故,那這些速度跟造成的傷亡會比較嚴重,所以我們先依據數據的處理,我們做這3個區段來實施。」

屏東縣警局表示,經分析尖山段自撞車禍事故比例高達79%,且多與超速失控有關,戰備跑道也因路幅寬廣筆直、紅綠燈較少,成為易超速肇事路段,希望設置速度管理設備,降低事故死傷嚴重程度。

屏東縣警察局長 蔡文峰說:「我們執法絕對不是以取締為目標,我們就是安全讓順暢讓我們地區發展,能夠有一個更好的發展,讓我們的居民能夠安居樂業,讓我們大家用速度的管理,守護我們所有的鄉親。」

區間測速恢復執法,雖引發恆春地區居民的關切。但屏東縣警局提出數據表示,台26線尖山段取締超速件數,111年共35,519件,其中設籍於車城鄉、滿州鄉、牡丹鄉及恆春鎮的居民超速件數占比約為7%,顯示大多數超速取締件數,皆為外地人口違規所致,呼籲駕駛人養成良好駕駛習慣,遵循速限行駛,切勿違規超速,以確保行車順暢及交通安全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黃昱憲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